嗣糜
一只爱拖更的骚宝,




日常坚守北极圈




家有老爷阳台
 
 

蝴蝶春梦——⑧

      早上起来,我去城里买了一些吃的。顺带买了一份报纸。坐进车里,我把食物扔到后座上,打开了报纸。和平常一样,都是一些无聊的东西,令人感到可笑的是,有些子虚乌有的事件居然上了头条。我往下瞟了一眼,发现一则寻人启事。是他的。
      “Charlie•Puth, 男,本市著名音乐学院的学生。于9.20日被报失踪,现已失联三日。棕发绿眼,失踪当天穿着一件牛仔外套内搭白色T恤,黑色长裤和白色运动鞋。如有目击者请速致电警方。”报纸中还陆续写了他生活中发生的事情,例如获得奖学金之类的。
        所有人都在找他,可只有我知道答案。这种前所未有的快感让我心情愉悦。我扔掉报纸,决定回去后不把这件事告诉他。我一路哼着小曲疾驰回家。
        果不其然 我刚打开地下室的门,他就问起报纸的事。我对他撒谎我从不看报纸,他似乎相信了我的谎言。在此之前我从未说过谎,但我这么做只是因为不想失去他,他知道有人在找他肯定会想方设法的逃出去。
       中午我煮了一碗意大利面给他,令我感到意外的事,这一次他居然没有冲我吼叫并拒绝进食,而是接过盘子安静的坐在窗台上吃饭。微弱的灯光在昏暗的地下室里显得格外明亮。一缕灯光打在他的脸上 ,纤长的睫毛下垂,在下眼周落下一圈漂亮的阴影。
       我静静的看着他,好像看着一件稀世珍宝。房间内只剩下呼吸声 和餐具与盘子碰撞的声音。我接过盘子嘱咐他去睡觉,他点点头没有说话。
       下午三点,我带他出去散步。我拉着他走进花园里,他没有反抗。这个下午他很开心,我也是第一次看着他笑的如此灿烂,看着他笑魇如花的样子,我竟有些失神。他站在阳光下,贪婪的呼吸着久违的空气,金色的光线笼罩着他纤弱的身子,周围的一切暗淡无光。
       快到晚饭时间,我带他到楼上洗澡。吃饭前,他问我是否喜欢音乐,我点了点头。他拉住我的手,拿起餐桌上的杯子,敲击墙壁唱了一首歌。我微笑的看着他。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我跟着他沉浸在动听的音乐当中无法自拔,最后跟着他唱起来。我开口的一瞬间,他惊讶的看着我,突然变得非常激动“你怎么会知道这首歌?”
     “你的每一首歌我都听过。”他满脸通红,对我说从来没有人注意过这些歌。我告诉他应该出一张专辑,称赞他是天才。临睡前,他对我说了一声晚安。那晚,我彻夜未眠。
     

评论(7)
热度(25)
© 嗣糜|Powered by LOFTER